我只要你 十

##本文主忘羡,副曦澄、聂瑶##

话不多说看文

⬇️⬇️⬇️









(时间跳到灭了温氏,在金氏办清谈会)


金碧辉煌的大殿内,各个世家都已落坐,却唯独少了一人。


“这魏无羡也太嚣张了吧?!”一名世家宗主说道。


“就是,让这么多人等他。”


“真是…”


“……”


一旁的蓝忘机听着这些人对魏无羡的议论,脸色越来越冷,藏在衣袖的手不自觉的蜷起。


“各位,魏无羡还是我蓝家人。”蓝曦臣温和的声音打断了殿内人的议论,各个面面相觑,是了,他们忘了,魏无羡还是蓝二公子的夫人,当着蓝家人的面前议论他不是找死吗?连江家都没说什么,他们又有什么资格说呢?


“咳咳…想必魏公子是有什么事耽误了,所以我们先不等他了,大家开动吧。”主位上的金光善看了看下方,开口打破了僵局。


金光善都开口了,那些人自然也不好说什么,都喝起酒吃起饭来了。


“蓝宗主,此次伐温之征,你们蓝氏功劳最大,我敬你们。”对面雅座上的金子勋突然起身,朝蓝曦臣走去,手里还端着两个酒杯,不知道是清醒还是醉了。


“这…金公子,我们蓝家禁酒。”蓝曦臣委婉地说道。


“蓝宗主,这么说就不对了,灭了温氏我们高兴,高兴就得喝酒。”说着,将酒杯递到蓝曦臣面前,坐在雅座上的江澄看到,他知道蓝曦臣不胜酒力,想为蓝曦臣挡了那杯酒,但是看到蓝曦臣的眼神,瞬间不动了,这金子勋真是可恶。


“金公子,我们等会儿还要御剑。”


“蓝宗主,喝一杯酒,不会影响御剑吧?”


“那就多谢金公子了。”无法,蓝曦臣只得接过酒杯,仰头一口喝了下去。


“蓝宗主,好气度!”说完,又走向蓝忘机面前,端着杯酒道:“蓝二公子,蓝宗主都喝了这杯酒,二公子应是不会拒绝的吧?”


蓝忘机只是冷眼看了看金子勋,并未理他,也没有要拿过酒杯的样子。


“蓝二公子,温若寒是你斩杀的,那就更应该喝了这杯酒。”金子勋将酒杯拿到了蓝忘机眼前,似乎只要他蓝忘机不喝了这杯酒,他是不会放弃的。


正当蓝忘机抬手拿时,突然金子勋手中的酒杯不见了,只听到,“这杯酒,我替他喝了。”


金子勋正气恼谁拿了酒,听到声音猛的转头,“魏无羡!!”


一身黑衣,腰间别着一根黑红色的笛子,笛子顶端挂着一条红色的穗子,鲜红似血。


“魏婴。”蓝忘机唤了一声,魏无羡望了一眼,又转过头。


“金公子,我有事请教你。”


“什么事?”金子勋不耐烦地说道。


“温氏还有一批余孽,金公子知道在哪儿吗?”魏无羡会这么问,是因为他在小镇上瞎逛时,遇到了温情,当时的她求着自己救她弟弟,他记得,温情是多么高傲的一个人,为了弟弟也甘愿下跪求人。


“我怎么知道!”


“你不知道?那批金氏门生不是你的手下吗?”魏无羡突然凑近金子勋,一脸阴冷地盯着他。


“是…是又怎样!我又不是时时刻刻都在哪儿!”金子勋被魏无羡盯的有些慌张,忽然又像想到了什么,突然道:“你找他们做什么?不会是想保他们吧?”


“那又如何?”魏无羡不答反问。


“如何?谁不知道当初温氏的暴行,你难道还要保他们?”金子勋笑道。


“好,我数三声,你若再不说,便不要怪我不客气了。三…”说着,魏无羡的反手放在腰间的笛子上,“二…”


“我说就是了,之前我的一批门生带着几个温氏余孽在穷奇道附近夜猎,后来遇到了突发情况,后面的事我也就不清楚了。”


听完,魏无羡转身便走了,殿内的人议论纷纷,蓝忘机望着那个背影皱了皱眉。



评论
热度 ( 52 )

© 猫巷鱼未归i | Powered by LOFTER